Thursday 28 April 2011

大兵小將

今天 , 28 4月 2011 . 看了個舊戲 還蠻喜歡的 有王力宏 和 成龍大哥 蠻有道理的。


故事說著:
戰國末期,梁衛兩國大戰,兩方幾乎全軍覆沒,僅剩下梁國士兵 (成龍大哥) 及衛國將軍 (王力宏) 倖存。士兵裝死倖存,並決定將重傷的將軍捉回梁國,希望得到豐厚獎賞。路途中所發生的,都是展示出小兵怎麼看世界,從中改變了將軍的想法。

個人覺得要是打仗是王道那麼辛苦的是我們。










我們又看到了中國的風景是多麼的美,那種天然的自然界的美,是我們住在石灰林子裡所看不到的






在這個戲裡成龍大哥沒什麼武打場面,雖然看了有點怪還是很喜歡。最喜歡的是裡面的那首曲子 叫 油菜花

一条大路呦 通呀通我家
我家住在呦 梁呀梁山下
山下土肥呦 地呀地五亩啊
五亩良田呦 种点啥

一条大河呦 通呀通我家
有妻有儿呦 瓦呀瓦房大
鸡肥鹅肥呦 牛呀牛羊壮啊
种豆种稻呦油菜花

一個只想要活著抓個敵兵回去,領工後來再也不想打仗了
看了有點道理,活著就是種福氣,讓我想起 “難得糊塗”,糊糊塗塗看起來挺好的 XD 人生就是如此辛苦也要過,快樂也是回過,快樂的活著才是種最純的幸福

這戲簡簡單單的表達出來了,幸福可以很簡單,就是上面的人在作怪,我們哪懂什麼政治還是打仗,有個家,不憂吃,不憂喝,不憂穿,才是生活

4 comments:

  1. 嗯!我也很喜欢这首歌~
    很有ohm~!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是覺得很簡單~普普通通就好 XD 油菜花 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妈妈教的:平凡就是幸福~XD

    ReplyDelete